妞新聞行銷實習生面試分享.png

【妞新聞:行銷部實習生履歷關】

當初是在104人力銀行看到妞新聞行銷實習生的職缺便直接投遞,妞新聞就對於女生應該都很熟悉,在fb或ig上常常看到他們的文章分享,內容包含:美妝、景點、旅遊、美食等各種話題,因為我很喜歡文章的內容,因此決定投遞,約莫等了一兩週收到通知,會需要事先做一份作業。

作業是人資傳幾篇妞新聞發布的文章,要你重新撰寫五篇文章的標題去吸引點閱,以及再撰寫五篇要發布到fb的文案,最後再問幾個問題,完成之後回傳email,若是通過便會進入到實際面試。

【妞新聞:行銷部實習生面試關】

面試是團體面試,加上我一共三個人,第一關只有面對一位人資,我當天穿著smart causal,不到白襯衫黑窄裙那麼正式,但有一位面試者除了遲到將近半小時外,還穿著牛仔褲,但因為他的過去經歷很貼近這份職位,不見人資有特別刁難或要求服裝,這是我當天比較意外的部分,僅供參考。

面試首先會介紹這份實習職位,再輪流面試者們要求自我介紹,可以在介紹前先提供你的履歷以及作品集,介紹完自己後,面試官會針對你的履歷或者口頭內容問問題,主要都是經歷的細節,問題一到三題內,輪流介紹完後,會針對你的個人再進更多的提問,像是:過去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之前實習內容等等,照實回答就好,最後則會針對個人在妞新聞裡面的回答做詢問,當初作業最後有一題是:會想當妞新聞的編輯嗎?可回答是與否,否的話需要告知想在妞新聞擔任什麼職務,也因為我過去的經歷主要就是編輯,想嘗試其他行銷相關內容,便回答否,以及想做的行銷相關內容與部門,並老實告知。

若第一關面試無問題提問,再來會直接進入第二關面試,會有主管來面試,當天一男一女兩位,會再輪流要求自我介紹,並針對你的經歷問問題,並針對你的經歷,以及一些細節去做詢問,因此除了要對自己的履歷很了解外,也要對你個人做過的活動或實習等流程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像是幫粉絲團增加了多少人、怎麼去推廣那個活動等等,也會針對個別的作品集去做提問,並沒有那種需要突發奇想的問題,最後再問大家有沒有問題,妞新聞整體面試算是不困難,最後離開前也會贈送一本妞新聞粉墨誌。

【妞新聞:行銷部實習生面試環境】

因為面試時正巧妞新聞公司在重新裝潢,有些施工情形,但會議室寬敞明亮,也有冷氣,算是舒適。

【妞新聞:行銷部實習生花費時間】

面試時間約控制在1小時內,依照人數與問題數量可能會延長面試時間。

【妞新聞:行銷部實習生面試結果】

妞新聞行銷部實習生面試結果為無聲卡,面試當初說明一個禮拜會有結果,若沒有收到消息應就是無錄取。

對於妞新聞面試過程有任何想補充的內容或是想問的問題也歡迎討論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ige 的頭像
    Paige

    Paige

    Pa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