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旅社群行銷實習生面試分享.jpg

【盲旅Blind tour:社群行銷實習生履歷關】

盲旅Blind tour社群行銷實習生這份職缺是於2019年投遞的,因最後有幸能夠錄取,故想分享給需要找實習的同學們參考。

投遞盲旅的履歷時,是在他們提供的表單作答,題目不外乎有個人基本資訊與經歷的填寫、申請盲旅這分值缺的動機、欣賞的臉書粉絲專頁與欣賞的理由、自己與其他面試的競爭者有什麼優勢,以及過去你在旅遊時的行程安排等比較生活化的問題,如:發生了什麼悲劇、對旅行有什麼想法上的改變等等問題,最後詢問會什麼軟體相關的能力(勾選),最後再上傳自己的履歷作品集。

當初在撰寫時,旅遊經驗的分享我認為並非一定要發生什麼大事,我自己也認為所撰寫的內容並非真的「悲劇」,而是面對出乎意料的事情,你是如何解決、如何看待為主;自己的優勢也要寫的獨一無二,並以實際經歷佐證,而非籠統的形容詞,這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盲旅Blind tour:社群行銷實習生面試關】

面試時有自備履歷以及作品集,穿著不用太嚴謹,smart casual即可,當天有兩位面試官,會先要你自我介紹、為什麼會投遞這個職缺,也因為盲旅與旅遊相關,大家千篇一律都會說明自己熱愛旅遊,但要如何讓自己的動機更符合這份職缺的需求,便是申請者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除了基本面試問題,還會要面試者說明目前盲旅粉專有什麼問題,或者可以增加什麼、面試者自己喜歡什麼?整場面試看中你的邏輯能力與表達,必須對於自己履歷、經歷瞭若指掌,也因為是行銷職缺,很看重你的社群敏感度,像是有被詢問到有在看什麼行銷相關帳號分享等問題,畢竟單一句「我對行銷很有興趣」,永遠不足以表示你對行銷的「熱忱」,印象深刻的問題還有要我比較兩款盲旅的logo,挑選喜歡哪一款、為什麼?視覺很主觀,我也按照我的想法回答,最後會留時間讓面試者問問題,達到雙向的溝通。

 

【盲旅Blind tour:社群行銷實習生面試環境】

面試於台大的創創舉行,整體環境乾淨,一層樓中有各式各樣的團體存在,盡量不要打擾到他人。

 

【盲旅Blind tour:社群行銷實習生花費時間】

半小時到一小時內結束,根據回答與問問題的時間會有所調整。

 

【盲旅Blind tour:社群行銷實習生面試結果】

收到盲旅Blind tour社群行銷實習生錄取通知,但因先答應了其他實習故婉拒,但也證明儘管沒有非常多次的出國旅遊經驗,或沒有剪影片的能力(只有簡單photoshop技能),還是有辦法透過其他的能力去證明自己適合這份實習生職缺,重點在於有沒有心準備這場面試,以及對行銷、對盲旅的了解又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ige 的頭像
    Paige

    Paige

    Pa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